我的相册


给我留言


与我交友


法宝流通


 

文章分类
 
 
 
 
 
 
我的友情链接

 

净土法门法师:念佛久了很累很疲倦,这是业障吗?

2015/8/10 12:00:00 阅读:   下载word文档   微信分享


  问:弟子感觉念佛时间久了,大约一个小时,很累、很疲倦,不知是念佛换气的方法不正确,还是业障的原因?

  答:初学佛都有这个情形,你只要把这个瓶颈突破,就不会了。所以念佛的功夫得力,要打佛七。七天,一般大概是第五天,第五天的时候,你也不想睡觉,也不想吃东西,精神非常旺。最前面的两天很痛苦,也就是你从一个习惯改变成另外一个习惯,有点不太适合,总得要三天才勉强,第四天就正常,第五天是最正常。往后去,你愈念就愈自在。如果佛七,有两个七连到,三个七连到,所以有很多。像我们在澳洲是十个七连到,就是七十天,所以第一个星期突破之后,往后是非常自在,你念得很舒服,法喜充满,精神饱满,睡眠的时间很少,一天二、三个小时足够。

  摘自《学佛答问》(答香港参学同修之三十)

 

声明:本站为在公安机关登记备案的互动式网站,文章及图片均为网友上传,如有发现我们文章或图片侵权,请通过邮件xuhua@xuefo.tw与我们取得联络,我们在接到通知后会立即删除。

 




 
 

即以此功德,庄严佛净土。上报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惟愿见闻者,悉发菩提心。在世富贵全,往生极乐国。
本站备案序号:粤ICP备05011779号